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稻香老农欢迎您

稻花香里说丰年,听取蛙声一片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虎子  

2011-03-20 21:36:05|  分类: 居家琐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那年老兄喂了三只狗,虎子最小,吃食物的时候总是抢不过那两只大狗,所以瘦得皮包骨头,老兄对待狗只是稀罕的份儿,弄回家就基本上不管了,我回娘家的时候实在看不过虎子境遇的可怜,就决定把它带回自己家养着。

       当时正值酷夏天气,我把它装在一个小纸箱里往家赶, 也许是一路上太热的缘故,到了我家的时候它瘫在地上一动不动的直喘粗气。我和老公拿来一个大点的水盆,放上温水给它洗了个澡,过了好一阵子,才见它有了点精神头。

       据说虎子狗来历不近,是老兄托人从几百里地之外买回来的,是一个叫啥品种的狗,但是我看它就是一只很普通的看家狗,体形不大,一身黄鼠狼似的毛,算不上英俊潇洒——哦,应该用漂亮一词——我多年后才知道这是一只女狗。 
      虎子来到我家,处境跟以前有了天壤之别,我们专门给它搭了个漂亮的小窝,吃饭的时候总会给它留一点儿,再加上儿子经常偷偷扔给它点好吃的,瘦骨嶙峋的虎子慢慢地变得胖乎乎的,煞是可爱。说来话长,自打我记事起家里就一直养着狗,所以对狗总有一种特殊的感情,再加上我跟老公都属狗,所以我们对虎子一直疼爱有加,尤其是儿子,有时候虎子不听话我气急打它一下都会招来儿子的强烈抗议。寒来暑往,不知不觉中,虎子已经成为我们家不可缺少的一员了。 

       狗通人性,它能辨出门外的脚步声是自家人的还是外人的,能辨出巷子里各种车辆的声音是谁家的,只要是自家人回家,它就早早在门口等着,主人一开门,摇头摆尾上窜下跳的兴奋不已。在院子里关久了,虎子狗跟小孩子一样,很渴望出去溜达溜达,但我们都是疲于奔波的人,根本没心情带他出去放风的,天长日久,虎子只要是见我们推车出门知道主人是出远门了,一时半会儿回不来,就站在大门内乖乖的目送你离家。只要是见你着便服穿拖鞋出门,知道你是不远走的,门一开,它便先刺溜一下钻出去,乘机出去小跑一圈儿,你在门口一喊“虎子,回来!”它立马就飞一般的跑回家,虎子奔跑的姿势非常好看,两只耳朵贴在脑袋上,夹着尾巴,像猎豹的姿势,超酷。
      老公经常不在家,多亏有虎子跟我和儿子做伴,晚上睡觉心里踏实许了许多。年前拆迁时,我和儿子都舍不得把虎子送人,可是住楼房哪里能有虎子的立身之地呢?那些日子,我想都不敢想这事儿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们搬家那天,虎子看见家里一下子来了好多人,忙忙碌碌的搬东西,也兴奋地跟着跑来跑去,它哪里知道马上就要跟主人分别了呢?!搬完家,本想虎子还可以独自在老宅里住些日子的,谁知哥哥当天就偷偷把虎子带回了娘家。当时我和儿子都哭了。 过后 哥哥悄悄跟老公说:那虎子真是可怜!我带它走的时候它一路上从车上跳下来好几次,还流眼泪——我第一次看见狗也会掉眼泪!娘家距我们不过十几里地,我真怕哪一天虎子会自己跑回来,老宅已经拆除了,它如果跑回来还会找到我们吗?还会找到它熟悉的那个家吗 ?偶尔想起的时候,心里总是酸酸的,是啊,人能有个藏身之地就不错了,何况一只狗呢 ?

【原创】虎子 - 稻香老农 - 稻香老农 欢迎您

 

【原创】虎子 - 稻香老农 - 稻香老农 欢迎您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1)| 评论(3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